Monday, May 13, 2019

513事件。

2019年5月13日。

我們人生中的一個轉淚點。

哭腫了眼睛,心卻還是痛。
你第二個不及格的學期,迷失方向的我們。

三年前,你哥鬧得轟轟烈烈,不支持我們在一起。
三年前,我父母堅決反對,阻止我們在一起。
我答應你哥,我會讓你順利畢業,我會讓你全部及格,我會幫你複習功課。
我答應父母,我們的未來會好好的,你會順利畢業,你會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三年裡,幾乎每次都主動要幫你複習,卻被你拒絕。
三年裡,從盼望你能考上degree,到你卻只想考完diploma。

為了愛情,我到底多少次放低了自己的底線。
為了愛情,我到底多少次安慰自己說‘會好過來的’。

而現在,失敗了兩次,你說你連diploma也不想考了。
對此,我竟無言以對。

人在漸漸長大後,會知道麵包的重要性。
人生活,不能只靠愛情活著。

我還是愛你,但你那不遠見的思想,讓我很沒有安全感。
我還是愛你,但我已經不是18歲少女,能用愛情填滿生活。

我已經快畢業了,而你卻什麼也都沒規劃。
忙,成了你的藉口,你的阻攔。

我知道你很努力為我們的未來打拼,卻一直在這路上跌倒。
我也知道我們要的未來是什麼,我們走的路卻離開那裡越來越遠。

我不知道我們還能走多遠,我們的未來貌似也越來越灰暗。
年輕時候太多的憧憬,長大了才發現世界有多麼的殘酷。

我還是愛著,但我幾乎快被現實打敗了。

若我們真的分開,也只能說我們敗給了現實。

No comments: